【宠7】青那个春

SUM:青春猪头少年会梦到兔女郎学姐吗?


※有Alex客串出场,介意请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何添顺是高三下学期的时候转进来的。

班主任把他领进来的时候,后者低垂着头,好像在数着脚步一样往前走,王逸轩窝在他窗边自己的座位上,对着函数题抓耳挠腮地啃手指,冷不防听到讲台上的拍手声——这通常预告着接下来班主任有话要说。

又是转学生。王逸轩头也没抬,高三一年他们学校已经来了四五个转校生了,他在草稿纸上画出一条横线一条竖线,正准备在上面描图形的时候,听见一个男声在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叫何添顺,增添的添,顺利的顺。”

王逸轩猛一下抬起头,就跟那个绿毛刘海对上眼,手上的图形直接画出了坐标系。真帅啊,他第一感觉就是这个男的来他们学校念书简直浪费,有这硬件去娱乐圈找个班上岂不美哉,到时候他说不定也得关注一下冲个代言销量啥的。他侧过头打量了一下自己右边空着的座位,伸手掏了掏里面的废纸团,整得干净了一点后连忙举起手来,龇着牙冲老师乐,眼神却往旁边的何添顺身上瞟:“老师,让他坐我这吧,我带带新同学。”

班主任瞪了他一眼,但环顾这个班级除了最后排的单个座位和红着脸的女孩旁边的座位,也只有王逸轩旁边这一个空位了,她转头征询一下何添顺的意见,后者有点拘谨地点了点头,背着书包就到自己的新座位上去坐了。

王逸轩在他落座的第一秒就凑上前去问:“诶,你叫什么来着?”末了又觉得有点尴尬,摸了摸鼻子,补充道,“我这人记性不太好。”

何添顺冲他笑笑,从书包里抽出笔记本写下自己的名字给他看。跟何添顺的脸不同,他的字有点丑丑的,歪歪扭扭,但又看得出是认真写的。“何、添、顺,”王逸轩一个字一个字的念,只觉得什么都可爱,名字可爱,字体可爱,就连额前的挑染的小绿刘海也可爱得不行。

王逸轩干脆放了手里的笔,把数学卷子合起来手上,拿出语文课本来抄课文,刚写了过秦论三个字,又凑过来问:“诶,何……何同学,你几月的啊?”何添顺一边把书本摆桌洞里,一边轻声说:“我02年的,比你大好多,应该。”

“啊?那你怎么才上高三啊,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王逸轩脱口而出,又很快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恰当不到哪去,结结巴巴地改不出来,好在何添顺看明白他眼里的急迫了,声音里竟然带了一点笑意说:“我休学了一年又复读了一年,所以年龄大了些。”

王逸轩小声嘀咕:“没事的,一点也看不出来。”

何添顺说:“装嫩罢了,他们都说我长得显老。”

王逸轩摇摇头,没再说话了,其实他想说,不是的,你漂亮的像洋娃娃一样。不过这话他不敢当着何添顺的面说,怕挨揍,又怕他误会什么,至于误会什么,他自己也说不清。

 

何添顺面相看着冷,但是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起来,像月亮一样,王逸轩好早就发现了,因此总是想方设法逗何添顺笑,有时候故意上课回答错老师的问题,斜着眼睛偷偷看何添顺的表情,不过他总是握着笔垂着脸,王逸轩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好撇撇嘴又坐下。

他发现何添顺其实是个挺内向的人,不太擅长跟别人说话,所以总是抿着嘴巴一个人坐在座位上,背脊挺得很直。王逸轩每次上厕所回来就看见阳光透过小绿刘海,照的他的额前一片金灿灿的,这时候王逸轩就觉得特爽,他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挡住他一点阳光,有的时候溅一点水到何添顺脸上,被他瞪一眼,王逸轩却一点也不觉得凶,嬉皮笑脸地又凑上去道歉,对不起我错了说上十几二十遍,又轻易地得到了何添顺的原谅。

何添顺成绩也不那么好,但架不住长了一张看起来成绩好的脸,于是下了数学课就总有前面后面的同学问他:“课上讲的内容你听懂了吗?我没太跟上,能不能给我讲一下?”这时候何添顺就羞赧地抓抓自己的小绿毛,让它往前飘一点或者往后飘一点,然后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也没太听懂,要不你问问老师去吧。”

王逸轩这时候就在旁边捧着肚子嘎嘎乐,被何添顺抽了一记又哎哟哎哟地叫起来,活脱把他胳膊抽骨折了似的。何添顺知道他是故意这样的,就又瞪他。王逸轩看到他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叫不出来了,先举白旗,偃旗息鼓,凑上前去说没有啦一点也不痛,要不你再抽一下试试看?

因为自己内向的性格,何添顺一周都没怎么认全人,但已经有别班的女生来给他送情书了,羞答答地站在前门,对着前排同学说一句“我找何添顺同学”,就会被传的整个班都是,然后何添顺就局促地走出去,从王逸轩的角度能看见两个人隔了不近的距离,何添顺还冲那女孩鞠了一躬。

这种日子多了,班里男孩看他的眼神就从新奇变成不虞了,王逸轩那天撒完尿提上裤链之后,听见另一个隔间里里几个男生在讨论何添顺。

“他看起来就不像什么好人,指不定私下里干什么呢。”

“就是,装成一副好学生的样子,其实心里爽死了吧?”

“我听说他在以前的学校被开除就是因为乱搞男女关系……”

王逸轩听得有点火大,拉开隔间门就准备冲出去干架,却在门口被人拉住手臂。他下意识地停了一下,然后看见何添顺被刘海挡住的脸,竟然有些语无伦次起来:“他……他们瞎说的,你别听……”

何添顺安抚地拍一下他的手背,随后敲了敲那个隔间的门:“兄弟们,虽然我知道随便打扰别人上厕所不好,但是你们能先出来一下吗,我哥们内急。”

隔间里的其中一个骂骂咧咧地拉开隔间门,就挨了何添顺的一拳。这个看起来问问弱弱的男生这一拳揍得他头晕眼花,然后他听见他说:“哥们,你刚说错了一点,我不乱搞男女关系。”

接着王逸轩看见他扯开嘴角笑了一下:“我是同性恋。”

 

他说完这话之后又揍了那个男的两拳,然后转头看了一眼王逸轩。王逸轩猜想自己刚才的表情大概是怔愣住了,所以何添顺冷起的眉眼软下去一点,握紧成拳的手松开一点,好像犹豫一些什么的,松开那个男生的衣领转身向外走。

王逸轩呆了两秒钟赶紧跟上,外面的洗手台已经看不见何添顺的身影,他从后门进去,何添顺依然是挺直着脊背坐在位置上,只是没有维持着王逸轩时常看见的握笔的姿势,而是皱起眉头来,看了自己的掌心,又攥成拳头,又松开,这样周而复始。王逸轩都不敢出声,蹑手蹑脚地走到他旁边去坐下,而何添顺好像还没看见他,直到他结束了这一阶段性的纠结,准备从桌洞里拿点什么东西出来的时候,手肘碰到了王逸轩的小臂,这才像触电似的松开,习惯性的弯起眉眼,又似乎想到什么似的,笑意停在脸上了。

王逸轩和何添顺对视了一会,他感觉他们俩都有话说,于是在心里默数三二一,然后闭着眼睛说:“你别皱眉了。”

何添顺说的是:“你别介意……”然后似乎被他说的话吓了一跳,把后半句要说的吞了下去——也可能本来就没想好。王逸轩好像有了一点占上风的感觉,于是一口气接着说:“那个,我,我没有歧视同性恋的意思,我就是说,你刚刚在那里……不是,你这么瘦,打起人来还怪,呃,厉害的,我没瞧不起同性恋,真的。”王逸轩的话说的磕磕绊绊的,他甚至想为了自己的嘴抽自己一耳光,“就是,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,我不在意你是不是同性恋。”

何添顺听了他尚且不自然的一番剖白,不自觉笑了:“嗯。”

王逸轩有点急了:“‘嗯’是什么意思啊?你真别误会我。”

何添顺的嘴角没忍住扬起来,拿拳头在嘴边抵住:“‘嗯’的意思是,我知道了,谢谢王同学的两肋插刀。”

王逸轩这才嘿嘿地笑,用手摸了摸刚刚何添顺手肘碰到的地方,不知道为什么那里还有些发烫。

那天晚上王逸轩没睡好觉,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直接地接触到同性恋这个词,而且对方还是何添顺。何添顺啊,王逸轩闭上眼睛,一下子就能想到他的脸,很大又清透的眼睛,很漂亮,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更有文化的词语,像窝着一汪泉水一样,总是亮晶晶的。同性恋,同性恋,他转个身又念叨,他以前只觉得这个字眼很可怕,但如果同性恋就要面对何添顺的话,这可怕吗?他问自己,这难道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吗?

王逸轩思来想去,从月亮西垂到太阳升起,最后得出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得出这个结论后他反而更睡不好了,小臂那一块从发烫变成麻酥酥的,甚至蔓延到整个肩臂,第二天他顶着黑眼圈上课昏昏欲睡,看见何添顺拧着眉头解题的侧脸又清醒过来,这才又想起昨晚那个问题。

可怕,太可怕了。

 

王逸轩最近的百度搜索记录多了好多东西,这让他晚自习偷偷掏出手机打开浏览器的时候,弹出来地相关搜索第一条就是“同性恋是病吗”。他被吓到了,而第一反应还是用右手遮住手机的光,不让坐在旁边的何添顺看到。

王逸轩还是点开了那个词条,心里还扑腾扑腾地跳,他认真读了百度百科和下面跳出来的医生提示,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蹦出何添顺上次感冒,鼻血流个不停,吓得王逸轩抓紧上网求助百度,何添顺凑过来问他搜出什么来,他哭丧着脸转回去,说:“要不我们去医院查个血常规吧。”

何添顺眉头一挑,夺了他的手机看,看见搜索关联的第一条是白血病,笑的不行,塞进鼻子里的卫生纸又被洇湿成红色:“大哥,你别逗我笑了行不,你看我像是得这个病的样子吗?”

王逸轩从头到脚打量他,过分白皙的脸、没有血色的嘴唇、用卫生纸堵住鼻孔的模样,肯定地点了点头,忧心忡忡地皱起眉来:“要不我们还是去做个血常规吧,我陪你一起去,下课我们就去请假。”

何添顺花了二十分钟才跟他讲明白自己的鼻粘膜只是太脆弱了,一擦鼻涕就会擤破,才打消了王逸轩的疑心,正在二人解开误会其乐融融的时候,数学老师点了何添顺的名,叫他回答问题。

白血病是没了,其结果就是王逸轩和何添顺二人肩并肩站在后门外的走廊上罚站,两人抱着练习册面面相觑了一会,然后同时忍俊不禁,何添顺的鼻血又流出来一些。

王逸轩想起来这件事又没忍住笑起来,何添顺以为他在看些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眼光瞟过来。眼看何添顺又要往这边凑,他赶忙按灭手机,把它丢进桌洞,装模作样地拿起笔来,实则冥想。

他这时候再回忆这件事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何添顺有点苍白的嘴唇在他脑海里的印象格外深刻,嘴唇干干的,起了一层皮,像一颗葡萄。这个形容突兀地撞进王逸轩的脑海里,他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“喂,王逸轩,”何添顺伸手去拐他的胳膊肘,吓得他往后蹭两步,后背都抵到了墙上。何添顺奇怪地看他,“你怎么了,脸那么红?不会在下面偷偷看小黄书吧。”王逸轩突然感觉一点被戳破的心虚:“别放屁行吗?我像是那种人吗?”

何添顺狐疑地觑了他一眼,王逸轩又突然发现何添顺的眼睛像小钩子一样,尤其是在想要探索什么事情的时候,眼睛里亮亮的光好像要溢出来,大眼睛,双眼皮,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很漂亮的一双眼。他感觉自己有点没法面对这样的眼神,于是仓促地站起身说我去上个厕所,不忘把桌洞里的手机摸走。

今天王逸轩的搜索记录里多了一条,是他站在厕所隔间的时候留下的:对同性朋友有好感是同性恋吗?

 

王逸轩关于自己对何添顺有朦胧的好感这回事接受的很快,按他安慰自己的方法,何添顺长得这么好看,性格也可爱,跟他在一起呆久了没有好感才奇怪吧?王逸轩拍拍自己的胸口,是兄弟两肋插刀在所不辞!

这个猜想在他见到何添顺前男友的时候一下子崩塌下来。

以前两人不愿意写作业的时候,把脑袋凑在一起,扯一张草稿纸出来画棋盘格玩五子棋,王逸轩一边把一个格点涂黑一边问他:“所以你为啥休学了啊,”说吧他瞅了瞅何添顺的眼色,“我就随便问问,你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

何添顺在另一个格点上画圈当白子:“没什么不能说的,”他抬起头冲王逸轩笑了一下,“就是,跟前男友分手之后,他找人打了我一顿,进医院了,休养了一段时间。”

“我靠!他怎么能这样!”王逸轩拍案而起,冲冠一怒为红颜,见班里目光朝后排聚集又很快坐下了,小声说,“下次碰见他我替你揍他。”

何添顺笑一下说:“好啊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王逸轩没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,他本来以为这辈子何添顺都会跟他的前男友无甚瓜葛。直到一个扣着棒球帽,个子很高的男生在门口说“我找何添顺”的时候,旁边摇来摇去的椅子突然停了一瞬间,王逸轩感觉何添顺身上的气压一下子僵住了。他拍了拍王逸轩的肩膀,轻声说:“我先出去一下。”

王逸轩越想越不对劲,于是偷偷跟出去看,他们两个并肩下了楼,似乎要去找一个好说话的地方。王逸轩从三楼的窗户往下看,在车棚旁边的树下看见何添顺的校服衣角,这里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。

那个男的一直带着帽子,王逸轩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他很少见何添顺这样的表情,有些生气的,又有些爱的。他往玻璃上哈了口气,又用袖子擦干净,看何添顺的脸。他明明是生气的,眉头都拧起来,但是眼睛又那样水汪汪的,王逸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意识脱口而出这是爱的,但他觉得何添顺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,眼睛里含着一湾小溪看他。

他们在说些什么,那个男的突然抓住何添顺的手,被后者甩掉,又被抓住,王逸轩看这形势赶忙跑下去,彼时何添顺正被把持着手腕动弹不得。王逸轩什么话也没说,上去先打开了那个男的的手,打完之后才后悔起来,说不定两人在玩什么欲拒还迎的小情趣呢,自己下来岂不是贸然坏了他们的好事。

他正神游天外的时候,何添顺从后边捏了捏他的肩膀,王逸轩心里一下子撑起来一块,挺起胸膛挡在何添顺前面。何添顺也揉了揉手说:“还有事吗?没有你就走吧,不留你吃饭了哈,爱丽。”

这名字娘里娘气的,王逸轩嘀嘀咕咕的,却听见那个男的说:“我说是为什么,原来……”他话被说完就挨了何添顺的一拳,却没闭嘴:“原来已经找好下家了。”

何添顺还想揍他,王逸轩侧过头去看他的脸,何添顺眼睛里这时候燃着一簇火,像凶狠的豹子幼崽。他伸手拉住何添顺的手腕,任凭皮肤相贴的触感沿着肩臂传到胸腔里。王逸轩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有勇气说出这句话的,只是一下子好像脑海的关窍被打通了:“知道了你还不走吗?”

这话一说,不光是面前那个叫爱丽的男的愣住了,连何添顺也没想到,他的指尖有点颤抖,被王逸轩的手掌包在手心里。何添顺的手很凉,手指尖更是。王逸轩的动作紧了一点,手指竟然沁出一点汗来。

 

爱丽最后还是走了,何添顺虚脱似的瘫在花坛上,手指应该是忘了抽出来,还乖巧地窝在王逸轩掌心里。

我没揍他,王逸轩仰头看天,下次要补。

 

王逸轩今晚带了没写的数学练习册回去,里面夹了一张他找前面班委要的信纸,薄荷色的底,上面印了一只举着路牌的兔子。他把信纸小心地取出来吹平,放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想了想又在下面垫了个本子,认真地写:

【亲爱的何添顺同学:】

 

Fin.


评论(16)
热度(24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大个儿星星/Powered by LOFTER